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九章

absinthealic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94篇文章,810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九章

九章

 

Unplugged游戏会.

她很瘦,抬头的时候可以看到淡蓝色的静脉血管,笑的时候有一对尖尖的虎牙,不开心的时候走路是外八字的。

我和阿惠算是发小,从幼儿园一路同学到小学三年级,直到我离开那里。阿惠相当早熟,小学开始就订高中生该看的杂志。我也有一份,可我订那份杂志是为了和她有更多话题。那时她的早熟大概源于她父母不和谐的关系,因此她是注定要越走越远的人,不似我那般恋家。每周放学,做完值日,我就会陪她在广场边的小花坛摆弄花花草草,她说一些我听不懂的话,神气像大人,眼神暴露了幼稚。她还背当时少见的斜肩背包,有种从当时热播的动画片里走出来的感觉,像安达充画的女孩子。我很喜欢她,甚至每次看《蓝色大门》想到林月珍,就能自动联想起她。在我有第一个喜欢的男生的时候,产生深深的道德沦丧感,觉得同时喜欢两个人是很败坏的行为,更何况其中有一位是女孩子。

阿惠在我离开之后,始终没有被我忘记,直到十年之后的夏天,我终于找到了她的联系方式。我穿着碍事的长裙子去找她,等她一起下来吃了十块钱一碗的干拌面,那是她最喜欢的面。碗太大,我只吃了三分之一就饱了,看她的腮鼓动,觉得夏天突然凉快起来。我知道她去了某间不错的大学读医学院,临床医学,开始互相讲伊藤润二式的恐怖故事。她还是很素净,比我高一点,依旧很瘦,还是比我成熟得多。她父母终于离婚,她与她妈妈住在一起,看样子渐渐快乐。她提到我当初喜欢的那个男生:“嗯,和以前一样,是个不值得爱的混蛋。”

他们在我离开8年以后在一起过短短5个月,然后破裂。阿惠说她经历过这么一次恋爱就已经满足,印象坏到足够。我说我只是听别人的故事就得到了教训,没必要自己也演一次那些桥段。她给我讲了《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》和一些别的,我们谈了很多很文艺的东西,站在被扩建的花坛前喂蚊子,回忆了少得可怜的记忆,言语有点敷衍。终于我知道那天她是要去与一干狐朋相聚地。她还是去了,我自己走回姥姥家——我在那里已经没有家,只有留恋。十年之后,故事的结局就是这样,不算有结局的拉拉扯扯藕断丝连。

偶尔会在网路上联系。我记得初中回去探亲时见过她的背影,当时相隔很远,觉得身影依稀相似,都是斜肩背包。可由于我的近视,当年相认的可能被清零。她不记得有这事情,我也沉默没再提起过。大概我们的缘分就到此为止,终于能有个过得去地结尾被观众接受。

我喜欢的姑娘都不是很喜欢我,都比我高,比我瘦,比我白,尽管我不是男生。这种模模糊糊若即若离的朋友关系就像是不插电的游戏会,我们伴着吉他钢琴八音盒一起玩捉迷藏的游戏,不管谁赢谁输都有些不甘心。女生朋友的存在总是让人头疼,因为不知道怎么保持理想的距离,而又不让她们觉得过分讨厌。也不对,男男女女的关系都难把握分寸。或者是因为我太幼稚,有时过分成熟,才有这种乱七八糟的多虑。每个小孩被说“没长大”的时候都是沮丧的、自大的努力想证明自己的,当长大成为所谓的“大人”的时候,才知道那些幼稚与不用负责地难过有多可贵。

九章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九章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